ABA?BAB?


今天跟人聊到一篇創作的CP被標上ABA時
到底該怎麼解讀

震驚地發現跟朋友們對CP標法的解釋...不一樣啊....

ABA=
1.AB多、BA少的意思
即該篇以AB為主但有少量BA

2.AB或BA無差
即該篇沒有區分攻受,(可能是發展程度不到、可能是誰上誰下都可以),兩人關係中沒有或還沒有長期固定的攻受位置

我個人是2...有些朋友也是2,但另一些朋友是1...

然後有人跟我說他不區分攻受的話會標A/B,有人說A/B只有在歐美原文圈才是不分攻受之意,在亞洲同人圈A/B還是等於AB,要是不分攻受的話會標成"ABA攻受無差"

然後又有人說不分攻受的話會標成A&B,但是...在我理解中A&B、A+B兩者標法,都是..."此篇會出現A、B兩人,他們沒有在談戀愛"的意思...!

學問...深大...

經過今天討論,我想我搞不好以前看到ABA文時,覺得BA少到根本沒必要在標題寫上ABA(標AB,然後下面註明會有少量BA描寫就夠),可能是...雙方認知落差.....XDDD

難怪寫論文時要先定義一堆XDDDDD

评论(6)
热度(6)
©百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