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江]周江小段子其三(11.15更新)

※对不起我又来脑洞了,设定:

-小周来自另一个世界,该世界的人类幼年期都是兽型,青春期後才能变成人型

-小周掉到这世界後被工皮寿大大捡到


-----------------------------

-江波涛SIDE-

「喂小江,你家的狗每次你不在时都会瞪我。」男人站在厨房门口,看着硬要跟进来的黑色毛茸茸生物,不满地抗议。

「你弄错了吧?周周很亲人的。」青年感觉到腿肚被某种热呼呼的东西擦过,低头对着直盯着他看的自家宠物笑了笑。「你看?而且其他人也都说周周很好相处啊。」


「那他干嘛每次都一直盯着我看?怪毛骨悚然的。」

「他想找你玩或是饿了吧。」青年随口回道。「周周很安静不太叫,他都用看的。」

「这麽说来,我还真没听过你家这只狗叫啊,真的会叫?」

「会啊。」江波涛低头冲着在腿边蹭啊蹭的「狗儿」笑道:「再等一下,马上就弄你的晚餐。」


黑色大狗(?)仍旧安静地坐在青年脚边,闻言用脸侧拱了拱青年的腿,感觉很开心--至少江波涛觉得他应该是很开心。趁着水还没煮开,青年把握时间迅速地从冰箱拿出肉,在狼视耽耽的目光中切了一大块下来。


「你还是用肉喂他啊?不过是只狗,吃狗食不就好了吗。」男人一边继续抱怨。

「……我喜欢。」青年似是想反驳,但沉默几秒後,最终还是什麽也没说。

「你看你看,他又在瞪我!」男人突然大惊小怪地指着倚在江波涛腿旁,默不作声地用黄澄澄眼眸直盯着他瞧的大狗。

「你想太多。这样抹黑幼不幼稚?」江波涛将另一锅煮好的汤倒进碗公里,然後把碗交到了男人手上。「拿过去,你先吃吧我弄一下周周的食物。」

「小江,你不觉得你太宠他了吗?」男人的声音渐渐远去,抱怨却没有止息。「而且你家这只狗特别奇怪,这麽大只,你不说猛一看根本是狼吧……」

「管真多。」江波涛见男人远去,这才轻声说道。见黑色大狗摇了摇尾巴,青年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你也觉得?周周真聪明啊。」


虽然大部分是无聊的牢骚,但至少有两件事,那男人并没有说错。

首先,周泽楷的兽型确实是狼。

以及,他确实是在瞪人。


**


-周泽楷SIDE-


周泽楷来到这个世界也有三年了。

三年前,还是幼狼体型的周泽楷和同伴追着玩时不小心失足掉进一个空洞,而当他醒来後,就已经身在这个奇怪的世界。面对陌生的世界,还是幼狼的他完全慌了手脚,也没办法找到食物。然後当他饥饿地快走不动时,一个人救了他。

他不知道这个人的全名,不过来拜访的人大多叫他小江。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事情都是由小江告诉他的,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人型和兽型之间好像无法沟通,所以至今都由周泽楷单方面听着小江的话,既没办法提问和表达自己的需求,也没办法向收留他的屋主表达感谢之意--他尝试表达过,但对方似乎听不懂。

虽说小江听不懂他说的话,但似乎还是很容易理解他的需要,这让周泽楷觉得很神奇。就连在原本的世界里,沉默的他也常常被其他同伴说很难懂,但听不懂他说话的小江却总是能正确理解他的意思。

要是能使用同一种语言沟通,不知道是不是能表达更多事情呢?

好在他最近有时会觉得身体怪怪的,应该是快长大了,等到他也能变成人型後,小江应该就听得懂他的话了吧?


到时他还可以跟小江说很多事。

例如他不是这个世界的狗,可以吃调味过的人类食物丶或是他可以告诉小江他其实……并不需要那些狗玩具……比起那些球或是鸭子玩具什麽的,他反而对小江有时在家里玩的「电脑」很感兴趣。因为小江每次一打开那个机器後,就会有一段时间完全不理他,不管他再怎麽努力吸引对方注意力都没有用。

「来,周周的晚餐。」随着话声响起,周泽楷专用的碗公被摆到了还在神游的他的面前,於是面对生理上的迫切需求,年轻的黑狼立刻快速地把其他事情都抛到了脑後。

啖完川烫肉片,黑狼满足地漫步走向自己的专属位置准备小憩一会,然後就震惊地发现上头已经坐了一个人,正翘脚悠闲地看着电视。

又是那个很讨厌的人,偏偏这个人又最常出现在小江家里。周泽楷不满地瞪着被霸占走的星球椅和上面的大型障碍物,那男人注意到他的视线後,就立刻朝着厨房喊道。

「喂小江,你那只狗又在瞪我!」

「什麽啊?」江波涛刚好也收拾完了餐桌,一边向客厅走来。看见一狼一人对峙的画面後,善於读空气的青年立刻理解了场面。「喔,你坐走了周周的位置,他当然瞪你。」

「什麽这是他的?那我的呢?而且狗还有专属沙发椅这有没有天理了!」

「那是周周的床,你又不是没地方睡,跟小狗计较什麽呢?又不是没别的沙发了?」江波涛不耐地把人赶了起来,於是胜利的黑狼威风八面地趴上自己的位置。顺便蹭了蹭江波涛伸过来安抚他的手。

男人被赶到另一张沙发上,先是有些不满,而後很快地露出意有所指的笑,拉过江波涛的手臂,将青年困在柔软的沙发垫上。

「好吧,椅子就让给他得了,反正卧室里还有我的床嘛。」


看见纠缠途中身上衣物越来越少的两人,原本因青年站在自己这边还正得意的周泽楷又有些不乐意了起来。

不知道他和那个讨厌的男人是谁先开始不顺眼谁,周泽楷只知道这人非常爱抢他喜欢的东西,不管是舒服的软沙发椅丶很香的食物(小江说他不能吃!),还是现在被压在讨厌家伙身下,看不见身形丶只能听到他发出一种好听声音的小江。


他想把那个抢他东西的家伙永远赶出这房子,但是在那之前,他可能得先变成人形。

黑狼步下自己的专属位置,焦躁地在房间里转了转,无计可施。

周泽楷从来没这麽急切地想变成人过。


-------------會有續

我又開腦洞,稿子啊啊啊論文啊啊啊QQ

但是肖想好久公狼小周我忍不住要寫一下嗚嗚QQ

他會變成人的,沒有人獸交這回事,我只是好想寫毛皮漂亮外型帥氣的黑狼周大大(X) (11.14)


呃啊覺得有些地方有點趕總之....先...放著^q^

等我修羅完再回來修噢噢噢> <

评论(14)
热度(46)
©百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