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江]周江小段子其二(11.12補了後續)

我乖乖補了後日談就當作是後續吧!!

------------


轮回最近强势的表现,对记者来说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记者会嘛,就是拿来问问题的,比起歌功颂德,总是出些状况才能比较有着力点。而轮回的战绩,实在是要问战术失误也不对,选手个人表现也没什麽好挑剔,战队总体的战力补给?人都还正当打呢!这问题还远着。

所以这几场专跑轮回战队新闻的记者,见面时都是这样开头的。

「今天问什麽好啊?你们那边有想到什麽好问题没有?」


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没有话题性,这种当年嘉世三连冠时才有的特别烦恼竟也落到记者们的头上。肤浅的官方问题实在已经问到大家都觉得没意思了,而记者会这种性质又不好让大家做点深入的选手专访,那还有什麽可以问的吗!没有嘛,完全没有!

今天和蓝雨赛後的记者会,老样子几句官腔「蓝雨很强但我们准备更周全」後,全场再度陷入了寂静。轮回的新闻官看了看一脸呆然的记者们,很能体会他们的心情。

今天就这样吧?新闻官想道,正想发布记者会结束的讯息,就看见茫茫人海的後端有只手犹疑地举了起来。

「那边那位。」新闻官忙不迭指了那位记者,就见其他记者也是一副遇上救星般的表情,齐刷刷转头看向後方,看清了对方身上挂着的记者证,又默默地转了回来。

新闻官此时也看清了提问者的身份,心里暗暗叫了声不好。记者胸前的识别证上写着某电竞圈知名的花边电子新闻报名,这是个平常就能把一说成十,白说成灰丶灰说成黑,只管话题性与噱头不管真实性的报纸,只恨联盟官方不能排除任何通过正式管道申请采访的媒体,所以他们还是每次都能混进记者会会场,盘旋在上空等待选手失言好让他们能大啖一口。

平时新闻官能选择问题的时候,怎样也不会点到这报纸的问题……所以这下不是连记者的脸都没记住吗?新闻官硬着头皮看其他记者同业已经半放弃地准备收拾行李,听那记者第一次得以提问,用非常兴奋的语调问道:


「今天比赛上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有提到,周队长已经有属意的对象了,这是真的吗?是圈内人吗?」

全场正准备散会的人闻言皆是一怔,黄少天有说这话?就算说了,这大概也是个垃圾话啊,谁会把黄少天的垃圾话一一看过还当真啊?也就只有负责判决有否发言失当的裁判得耐着性子和眼伤一一看过黄少天的话而已吧?官方的比赛录像这会还没发布,所有人都陷入了被勾起好奇心,但身为官方发言立场又不该回答未经求证过问题的状态中。

那小记者似乎也真是有备而来,知道大部分人都不会瞅着黄少天漫天盖地的垃圾话刷屏,这会是直接拍照存证过来了,小记者端着手机,看萤幕一字一句念道:

「呃,这是黄少天选手在守擂大将对决时说的,原文是这样:『我(消音)周泽楷你是在生猛什麽!你敢跟我一剑客近身对决吗敢吗敢吗敢吗!怎麽看你追你家那位时就没有这种魄力啊!看你都磨了多久了还不敢告白吗?只敢在荣耀里开涮,现实里太憋屈了是不是?我告诉你啊身为男人就该长点胆子主动一点,不要只会闷着头做,太沉默人家怎麽会理你呢你说是吧!』,因为以下还有很多所以就不一一念了……周队长觉得如何呢?」

什麽如何?这不就是黄少天最拿手的瞎扯皮精神攻击吗?新闻官很想直接示意选手们这麽回应,不过要说那些话全都是胡诌,说的内容确实又太具体了些,很难不让人认为这是在知道某些内情的情况下,不小心说出口的发言。


真应该刚才就赶快把记者会结束掉的!只恨今天问题怎麽就这麽少呢,新闻官看向轮回在对外公关上一把罩的副队长江波涛,努力眼神示意他把这问题打迷糊仗过去,连当事人周泽楷都望向坐在身侧的江波涛,一脸茫然。

这是要我回答的意思?江波涛哭笑不得的想,乾咳了一声後道。

「呃,我……从来没听队长说过有这些事。我想应该是蓝雨副队长的个人臆测成分大些……」

「但这并不像是完全无中生有的话啊,周队长本人怎麽看呢?」小记者乾脆绕过了擅长应对的江波涛,直接点了正不知所措地向自家副队投去求救眼神的周泽楷。

其他记者虽然心态上都已经结束了今天的采访,正在烦恼今天的稿子到底该怎麽写--毕竟各种战队告捷的罐头稿都已经轮流用过一次了,要是再用一次也实在太明显--不过留下来听听八卦倒也很不错,於是这会也都将期盼的眼神往有联盟第一帅哥之称的青年投去。


「……不。」周泽楷抿了抿唇,看起来异常紧张。

「哦?不的意思是,周队长私底下不是黄少天选手猜测的那样吗?」

面对记者不肯放弃的追问,周泽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急切地看向了江波涛,善解人意的青年一面确认着周泽楷的表情,一面解释道。

「队长的意思是前辈说的不是真的……嗯?不对?」

江波涛眨了眨眼,疑惑地看向摇头的自家队长,一面继续修正。

「……这些话不该在大庭广众下讲?」

江波涛沉默了一下後犹疑道,得到了青年腼腆的一个微笑。


江波涛和新闻官都傻住了,心里暗自大喊。

小周你这话才不适合在记者会讲啊!你知道记者听见这种「证实某种事情存在,却又不明朗」的证言时会有多兴奋吗?记者就是闻到血味几百公里也会冲过来的鲨鱼啊!你看底下大报纸的记者明知道不能刊登眼睛都亮得像百瓦灯泡一样,那些定位比较不那麽高端的小报纸,这会都拿出器材准备记录了啊!

小小记者显然也没想到自己会钓出这麽一条大鱼,不过懂得见好就收是他们深谙的业界道理,不过度追问引来新闻官喝止,小记者快速地追问:

「如果不适合说明详情,那我再请教周队长一个问题就好,对方知道周队长的心意吗?」

周泽楷再度不知所措地看向了江波涛。小报记者们一脸期待地提着笔,磨刀霍霍向周江。见状轮回的副队长只好抱持着壮士断腕的心情,回望自家心性纯洁善良的队长,心里暗想要是内容太劲爆,必要的话就假传周泽楷圣旨得了--


於是两人无声地交流了几秒後,江波涛懂了,江波涛愣住了。

到底该说是知道心意,还是不知道呢。


-----------------------

後日谈


「喂,小江啊你差不多也该揭开谜底了吧?」

又来了!江波涛停下正准备踏出训练室的那一脚,笑笑地回问。

「什麽谜底?」

「这个啊!」吴启指了指电脑,杜明也识相地立刻按下播放键,一阵喧闹立即倾泄而出。

江波涛光听那闹哄哄的声音都可以猜出来那是什麽视频,果不其然下一刻,音响里就传出自己的声音。

「呃,对方似乎知道,但还没回应……的样子,是吧小周……?」视频里的青年不确定地看向自家队长,然後荣耀第一人也肯定地回点了头。


那是三天前的赛後记者会采访视频,因为内容太劲爆而火速地在网路上流传开来後,也变成轮回队内这几天的热门话题,相关讨论从记者会结束那一刻到现在都还没消止。原本在江波涛心中应该十分羞涩欣喜的人生珍贵回忆,这都被逼着反覆看到麻木厌烦了。

他想,那些艺人什麽的,看自己的结婚新闻看到恶心反胃也不过就是如此。江波涛被拉到电脑前又被迫再回忆了一次,视频里还看得出当时自己的慌乱表情,这表现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还猜不出来吗?很明显啊!」他忍不住就说了。

「猜得出来就不用问你啦!小江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自己猜出八卦就不肯分享给大家了,我们又没有你的读心术,怎麽读得出来队长的意思!」

「这又不需要读心术,而且你们为什麽不直接问小周?」

「我们问啦,但他每次都叫我们来问你,不信你看。」杜明回头朝着周泽楷喊道:「队长,你真的不说是谁吗?」

「……江。」青年帅气地指了指被包围在人群中心的自家副队。

「看吧,队长都授权了你就讲呗!队长又不会怪你!」


那个「江」字才不是叫你们来问我的意思好吗!江波涛真是既想吐嘈又觉得害羞,这也要怪周泽楷自从有了贴身翻译後,每次遇上事情说不清楚时,就只说个「江」字call out求援,导致大家久而久之听见这个字时都直觉翻译成「去问江波涛」,而没想到还有一字多义的可能性了。

这鸡同鸭讲问题之严重,让江波涛都怀疑起自己没来前轮回内部是怎麽沟通的了--呃他忘了就是因为这样自己才被找来轮回--江波涛头疼着,忍不住往站在人群外缘的周泽楷望去,就见引起一切风波的当事人像个局外人似的,清闲地靠在墙边等他一起去吃中饭。

你别在一旁笑得那麽开心,倒是来解决自己惹出的麻烦啊!江波涛眼神向周泽楷无声示意道,青年回报了一个很是好看的笑容。


「难道没有可能谜底就是江波涛吗……」忽如其来一句喃喃低语,穿过熙熙攘攘的喧闹声传进轮回众人耳里。众人忍不住抬头向发话者望去,就见孙翔一面收好帐号卡,十分认真地说。


场面悄然无声。

「孙……」总算有人猜对了!

江波涛正欣喜地想附和呢,就被训练室里瞬间爆发出的笑声给淹没了。


「哈哈哈哈孙翔这解释太高端太有创意了!」

「真想在记者会上让那些记者们听听这神解释啊!哈哈哈不能更棒!」

「大家记住了下次记者再问就这麽回啊!」

「唉吃饭吃饭,再不吃休息时间都要结束了,小江你也别再卖关子了,早点把真相跟哥们说啊!」


真相你们不是已经听到了吗?你们还想怎麽样?

江波涛愣愣地看着队友们嘻嘻哈哈由训练室鱼贯而出,堂堂真相就这样被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真令他心里一阵不适应。

人都走光後,还没离开训练室的轮回队长这才走上前来,带着笑意在江波涛唇角轻轻印了一吻,牵起他的手关上了训练室的门。

你们这些二货给我立马回过头来看啊!江波涛内心里大喊着。


他不想再管了,真心的。


---------------完?

就這樣!應該不會再有後續啦XDDD

小周確信犯,二翔平常太二了難得神棍一把都沒人聽(摸摸頭)


评论(34)
热度(76)
©百樓 | Powered by LOFTER